工行莱芜分行多措并举强化员工行为管理

2021-07-02 19: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丰成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丰成果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工行莱芜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行案防工作精神,按照“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的风险管理路径,多措并举、强化员工行为管理,摸清风险底数,有效防范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发生。

  以“双十禁令”为抓手,规范员工行为。围绕“双十禁令”确定的违规行为,分行下发《关于开展违反“双十禁令”违规行为排查与治理活动的通知》,对屡禁不止的信用卡套现、出借账户、与客户发生资金往来和经商办企业等员工违规行为,持续开展排查整治,推动“双十禁令”的落地执行,提高员工对违法、违规、违纪严重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全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强化员工网格化、智能化管控。规范和加强全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事与管人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网格化”压实管控责任,各级格长承担对格员管控的直接责任,各级机构、部门负责人依据职责分工对本机构、本专业排查工作及辖属员工异常行为管理承担领导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依托“员工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违规职能识别系统、内控检测分析系统,主动排查、监测、识别员工异常行为,提升“智能化”管控效果。

  强化专项排查整治监督,杜绝履职虚化。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排查,分行内控合规部安排专人利用工商信息系统、企查查、天眼查等APP对各级格长的员工经商办企业排查情况进行了交叉验证排查,以点带面督促各级格长认真履行员工行为管理职责,杜绝履职虚化。

  持续开展案防警示教育、引导员工树立合规经营理念。今年以来在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先后参加总行组织的视频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分行内控合规部及时依据案件案例、违规案例编写风险提示,发送各支行、部室组织员工学习,以案为鉴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合规经营理念,以合规理念引导员工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