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强化风险管理 提升支持保障水平

2021-07-02 19: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宓元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宓元星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工行莱芜分行以全面风险管理为重点,协调推进不良资产管理、法律审查等工作职能,风险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对全行稳健经营起到了有力的支持保障作用。

  全面风险管理拔升高度。今年以来,为适应提质起势高质量发展要求,分行不断完善全面风险治理体系、提升风险治理能力,修订了《莱芜分行全面风险管理委员会章程》、下发了《莱芜分行信贷资产PD、LGD 优化指导意见》,通过优化信贷资产PD、LGD,提高资本使用效率,降低风险拨备,力争在绩效考核、风险控制、资源分配等方面占得先机,保持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

  内部评级工作稳步推进。为加强内部评级规范与优化工作,分行将影响内部评级因素的优劣顺序和相关参数整理成明白纸,下发各支行参考使用,促进了内部评级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重点在风险防控上做文章。一是针对内部评级过程中常出现的评级模型不匹配、定性评价不准确、基础信息录入不规范、LGD不达标等问题,多次下发风险提示;二是对全行在内部评级、资本占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充分利用内部评级数据,提升全行的业务质量和风险防控水平。

  法律审查规范与服务并举。本着防范风险、严肃认真,又提升效率、强化服务的工作理念,对分行的法律审查事务严谨高效处理,提高流程运转效率。今年以来重点对中间审查环节把控不严、业务部门审核不彻底以及“民法典”实施以来对各类合同协议的影响等风险进行了控制,为业务发展和安全运营提供了保障。

  不良资产处置快速推进。今年以来,分行面对复杂的经营形势,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加快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工作,资产质量持续攀升。不良资产处置工作序时推进,为完成上半年乃至全年任务迈出了坚定的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