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莱城支行多项举措提升服务品质

2021-07-02 2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陈晓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陈晓燕 济南报道

  近期,工行莱芜莱城支行针对客户的需求,着重从网点服务秩序、服务流程和服务模式等入手,不断提升每位员工的履职能力。为进一步提高网点服务水平,在网点负责人的带领下,该行群策群力,采取有效措施,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大幅缩短,客服质量效显著提高,客户满意度和网点运营效率得到提升。

  领导高度重视,全员积极参与。该网点负责人高度重视网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将“服务面貌”“环境卫生”与网点安全运营工作同安排共部署,有的放矢推进各项工作进度。该行通过组织学习统一思想,积极按照上级行要求排查网点环境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步骤。着力营造规范有序、亮丽美观和整洁舒适的环境,树立良好服务形象,打造特色鲜明的营业网点服务品牌。

  加强业务及服务细节学习,提高队伍素质。优质服务需要环境整洁优雅外,更要求客服人员操作娴熟快捷,客户经理具有专业的理财知识,支行结合发展实际和工作重点,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每个岗位都会制定明白纸,利用夕会互相交流学习,同时利用晨会时间对服务工作进行总结与点评。

  规范服务礼仪,提倡文明服务。服务礼仪是展示工行优质、高效服务,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的重要途径。针对服务礼仪方面,花园支行要求全体员工实行“微笑式服务”,客服人员接待客户时要举手示意,与客户交流时要使用文明用语,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赞有谢声,错有歉声”,为客户办理业务时要亲切热情,充分展示我行“主动式、人性化”的服务。

  强化服务意识,缩短客户等待时间。该行认真落实服务赢市场,服务出效益的经营理念。从客户进入网点取号开始,发挥大堂客服人员主动性,加强业务分流,提升客户体验,客服经理主动上前询问了解客户业务需求,引导客户取号,做好业务分流和客户识别引导。当出现排队超时或客流较多的情况,采取高效服务模式,开立弹性窗口,及时调整和利用柜面资源。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缓解排队现象,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对支行服务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