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莱芜分行举办2021年内训师选拔暨敏捷开发工作坊培训

2021-07-02 21:0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张云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张云青 济南报道

  中国银行莱芜分行积极践行省行“1+6”治行理念和“3+2”文化建设,创建“爱在莱芜”关爱员工文化品牌,坚持以人为本,为员工赋能,加强人才培养开发,6月26日分行组织开展了2021年内训师选拔暨敏捷课程开发工作坊培训,本次培训共49人参加,覆盖全辖各机构、各条线部门,为下一步条线队伍建设铸就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课程伊始,分行副行长张琳做开班致辞,传达分行党委对内训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全情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经办3天2晚的头脑风暴、激发思维,6月28日晚,共选取11名优秀学员进行课题汇报展示,分行党委书记毕晓鹏,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霄,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琳,各支行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条线部门负责人及参训学员参会。

  11名学员通过课题汇报,进一步展示了个人综合专业能力、授课技巧、逻辑思维、表达呈现等方面,获得了在场领导、同事的高度评价,进一步展现了莱芜分行青年员工的队伍活力。

  分行行领导为11名青年员工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分行党委书记毕晓鹏作总结讲话,对此次培训输出的优秀课程给予了高度认可,并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分行内训师“选、用、育、留”做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队伍活力。各级机构、部门负责人要增强“队伍建设是一把手工程”意识,坚持“谁用人谁培养”导向,把员工培养作为基业长青、源远流长的战略性任务,融入全年的经营发展和队伍建设中,加强业务拓展力度,增强队伍活力;二是坚持训战结合,提升专业能力。各支行负责人要将内训师作为个人工作、管理中的帮手,作为复合型人才进行培养,鼓励内训师设计产品推广营销策略,并通过晨会、夕会让内训师传导,做好网点流程固化。分行条线部门要以此次内训选拔为契机,建立健全条线专家人才库,建机制、搭平台,作为新入职员工导师、条线复合型专家人才、产品推广设计、操作流程优化等专业队伍进行培养使用,提供内训师面授机会,在实战中提升条线培训质效及条线人员整体素质,不断向省行输送“专家名师”。同时内训师个人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创新意识,善于钻研、总结复盘,严格自我要求,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条线业务骨干、业务专家,扎实做好培训方案设计,务实讲好培训内容,用心做好培训效果检验,提升培训质效;三是强化机制建设,激发队伍活力。持续加大内训师队伍的资源投入,在政策要求范围内,对进行课程研发、积极授课的内训师按月发放课程研发费和授课补贴,提升内训师的感染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内训师队伍。加大评选评优力度,对优秀的培训项目、培训成果、经验萃取分享等,通过工作简报、季度优秀评选等方式及时进行优秀内训师展示,提高内训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个人荣誉感和归属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