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城支行优化信贷布局 加强抵押类贷款投放

2021-07-02 21: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张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张琦 济南报道

  工行莱芜钢城支行严格按照上级行要求,做好普惠金融贷款投放推动安排,将“做真、做实、做好、做活、做持久”的要求落实到位。

  提早谋划,抢抓营销先机。针对旺季营销任务,支行梳理分析贷款结构,紧抓重点品种、重点客户,确保支行普惠金融业务可持续发展,形成了以公司团队为主责,网点积极配合的普惠营销团队,通过分行普惠部下发的近两年评估公司评估客户清单、他行抵押贷款客户清单,筛选优质客户,提早部署人员密切跟踪目标企业,准确把握客户资金缺口期。

  提高质效,保障快速落地。钢城支行建立健全自上而下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从重点企业着手,强化普惠、公司业务的推进,组织营销团队对重点企业走访及时宣传工行网络循环贷款、法人e抵快贷等产品优势。提前做好客户及各部门交流沟通,其中1户客户从准入、审批到办理抵押,核准放款,仅用时3天,保障业务实现迅速落地,极大增强了获取优质客户的能力。

  加强风控,夯实资产质量基础。钢城支行基于客观存在的市场困境和现有的风险管理措施,及时调整优化信贷产品布局,在切实防控信贷风险、贴近市场客户的前提下,精准对接辖内经营稳健的民营企业,一方面用抵押类业务外拓新客户,另一方面,向部分信用类存量客户争揽他行抵押物。不仅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并通过全流程、线上化、嵌入式的风险管理模式,控制授信业务风险,保障普惠贷款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