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普惠涉农贷款持续稳步增长

2021-07-02 21: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刘强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刘强教 济南报道

  2021年以来,工行莱芜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省分行工作部署,提高效率不断满足旺盛的“三农”金融需求,切实推进普惠涉农业务持续稳步增长。

  高度重视,持续投入。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省分行工作部署,不断丰富涉农金融产品供给,优化“三农”金融发展环境,结合莱芜本地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区域特色农产品葱、姜、蒜的种植及深加工产业,围绕地方政府农业发展布局,充分发挥金融优势,积极支持拓展“三农”服务业务领域,持续加大普惠涉农信贷资金的投入力度。

  梳理客户,精准营销。积极对接本地农产品龙头企业,围绕农产品产业集群和产业链,确立服务目标客户;将重点支持客户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重点拓展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和外贸出口企业,结合信贷政策及业务品种,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方式。

  完善服务,促进发展。对涉农小微企业推进线上融资场景营销,以总行税务贷、结算贷、跨境贷、用工贷等业务产品为抓手,积极推广白名单经营快贷业务,完善服务满足客户融资需求。同时加强与政府担保机构山东省农业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借力财政农业项目补贴政策和政府担保机构的影响力,积极推动“惠农贷”业务促进普惠涉农贷款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