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城支行国际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1-07-02 21: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张美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张美玲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工行莱芜钢城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境内外汇首选银行”战略方案,通过客户深耕,把握营销机遇,近期成功营销辖内某大型客户将外汇收款路径变更为工行,单月实现跨境收款3533万美元并全部通过工行办理结汇。

  高度重视,抢占营销先机。该客户为工行优质客户,在存款、贷款、代发工资等领域对工行综合贡献度较大,但是国际业务贡献提升缓慢。为进一步提升国际业务市场份额,分、支行领导高度重视,为客户制定服务方案、多次上门营销。在近期沟通过程中获悉客户出口收汇将由人民币变更为美元,支行快速反应、第一时间上门营销对接,成功将收款路径变更为工行,为后续收汇奠定坚实基础。

  高效服务,业务快速落地。一是支行指定专门外汇人员每天多时点查询客户账户收汇情况,及时办理入账,减少资金在途时间;二是分行相关部室大力支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快速为客户开通网银结汇功能并审批优惠汇率点差。通过上下联动,客户落地外汇全部在工行办理结汇,强力带动支行国际业务点差收入及人民币存款增长。

  持续跟进,提升综合贡献。通过前期营销铺垫,客户后续出口收汇已基本锁定全部在工行办理,为提升该集团客户整体产品渗透,近期工行正积极营销该客户关联企业国际收支业务,在确保业务合规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国际业务服务方案,后续将密切跟进客户需求、积极营销对接,进一步提升客户综合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