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狠抓异常账户治理工作

2021-07-02 21: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吕军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吕军玲 济南报道

  异常账户治理是结算账户管理的基本职责,也是当前反洗钱及涉案账户治理的基本要求。工行莱芜分行运行管理部利用智慧复核系统推送的信息,加强对经营状态注吊销、证照超期、重要信息比对不一致等异常账户管理。将异常账户治理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抓紧抓实。

  加强检查辅导。从去年二季度开始把异常账户处理做为季度检查的必查内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找出问题所在,下发整改通知,跟进整改结果。对日常业务处理中遇到各种疑难问题,做好解答指导,保证异常账户处理业务顺利进行。

  增加通报次数。进入5月份以来,运行管理部每周对智慧复核系统导出数据的处理情况进行通报,特别对落后的支行,帮助其分析原因,做好督促帮扶,让每一笔数据都有处理结果。

  严控处理标准。要求对于智慧复核系统每周提示的异常账户,由运营主任督促客户经理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法客系统完成处理,特别对于经营状态注吊销账户同步关闭电子商票签发功能,还应在账户控制后及时进行销户,避免“只控不销”,造成风险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