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加强帐销案存资产的精细化管理

2021-07-02 21: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刘维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刘维山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风险资产经营管理理念,加强信贷类账销案存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规范处置行为,提高管理效能,工行莱芜分行高度重视账销案存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全面开展尽职调查,精准制定处置预案,深挖债务人有效财产,逐一破解处置障碍,持续提升资产处置成效。

  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掌握帐销案存资产管理要求。总行今年4月颁布的《信贷类账销案存资产管理办法(2021年版)》,对帐销案存资产管理提出新的要求,存量资产原则上按照原A、B类对应新标准下的A类,C、D类分别对应新标准下B、C类的原则进行资产分类调整。分行根据办法的要求及时进行了梳理,全面开展尽职调查工作。

  加强日常管理,全面落实帐销案存资产管理责任制。管户客户经理作为直接责任人负责帐销案存资产债权维护、现场检查、信息搜集、重要事项报告等日常管理工作,并逐户尽职调查、逐户价值评估、逐户责任评议、逐户制定、落实处置预案,部门负责人、主管行长、行长对不良贷款日常管理负领导责任。

  加强营销力度,多措并举促进账销案存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在清收方式上,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多途径清收帐销案存资产,一是对帐销案存资产不良户中有还款能力的采取上门催收。二是对有资产且能处置的采取资产处置清收。三是采取诉讼清收强制执行等措施进行清收。四是积极招商,有条件的组织批量转让。

  加强量化考核,充分调动员工清收处置不良资产的积极性。分行依据上级行下达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及时修订了《不良资产资产清收考核办法》,同时结合分行实际将追索目标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及支行,按月通报清收进度和任务完成情况,按季进行考核兑现,确保了不良资产处置专项奖励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