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强化履职管理促业务安全运营

2021-07-02 21: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毕桂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毕桂霞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网点运行风险管理水平,工行莱芜分行不断强化履职管理,将日常管理与重点治理相结合,提高制度执行力,有效防控操作风险。

  持续开展培训学习。重视收集系统内外各类案件信息,认真研究监管部门及总行的各类案情通报,及时发出风险提示,增强员工的防范意识。运行管理条线利用培训、检查、督导等多种机会,组织员工学习了解当前案防形势,突出运用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教育员工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查问题、堵漏洞。

  全面做好督导检查。为有效防范内、外部业务风险,根据总、省行运行督导检查要求,以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关键环节生成的清单和固定类检查项目、各季度检查计划为主要检查内容,针对营业前后等关键环节,及时发现日常操作中各个环节的问题苗头,并对上次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认真复查,保证检查取得实效,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强化人员履职管理。发挥运行督导员的检查监督、网点负责人日常管理和运营主管的现场监督作用,使各级管理人员准确把握业务重要风险环节和关键风险点,及时纠正差错,制止违规操作行为,切实承担起事前、事中、事后控制和管理职责,确保业务安全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