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城支行营业室凝心聚力全力提升网点竞争力

2021-07-02 21:08:32 来源:  作者: 亓国明 亓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亓捷 济南报道

  为贯彻落实总省行党委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思路,全力提升工行莱芜钢城支行网点竞争力,近日,由分行渠道部牵头组成网点竞争力帮扶小组进驻工行莱芜钢城支行营业室开展现场辅导。钢城支行营业室按照驻点帮扶团队规范化管理,多措并举提升网点竞争力。

  雕琢打造员工凝聚力。一是分析网点目前面临的问题,网点员工共同建立目标,同时团队人员认领自己目标,使网点目标与个人目标高度统一。二是按照驻点帮扶团队所授内容,从厅堂动线设置,人员岗位之间联动等内容制定良好的沟通机制,畅通网点内部信息流通。三是制定良好的激励机制,营业室日常业绩分组PK,因地制宜制定奖惩办法,形成员工之间既有配合又有竞争的良好氛围。

  因地制宜提升服务能力。根据驻点辅导内容,钢城营业室多维度提升网点服务能力,一是通过大数据平台的应用提升网点精准获客、活客能力。利用大数据平台如“精专”“智慧大脑”、网格化营销、智慧收单等系统找准目标客群。二是利用驻点辅导所授的“三打”技巧,扎实开展三打工作,提升工行对客户的维护频率。三是通过系统精准识别客户,设计网点活动场景,固化厅堂沙龙动作,提升工行到店客户产品渗透率。四是打造外拓营销场景平台,重点对对公新开账户、代发工资、商户三个客群进行营销走访,渗透福利产品,建立标准化的流程制度。

  完善绩效考核,落地考核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员工考核分配“最后一公里”落地实施,充分发挥经营绩效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按照“绩效靠挣”“多劳多得”的分配原则,科学制定各岗位分值或比例。同时为鼓励团队合作,建立员工间业绩分润机制,根据营销与服务流程中各环节工作难度、风险承担度与价值贡献度,明确推荐人、营销人和承办人的业绩分成比例,充分调动不同岗位员工的合作积极性。

  加强日常训练,固化培训内容。对于驻点辅导培训内容,网点人员铭记于心、固化于行,将网点标准动作从学习转为日常行为,养成良好的经营习惯。同时在网点标准化流程的运营过程中发现网点自身特点,在日后的不断更新中形成网点特色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