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莱城支行营业室强化措施持续提升业务核算质量

2021-07-02 21: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张淑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张淑敏 济南报道

  为有效做好支行业务运营工作质量,加强业务风险管理能力,巩固前期业务运营风险治理工作成效,工行莱芜莱城支行营业室以柜面业务管理为中心,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高对风险事件的管理制度,巩固业务核算质量的稳定。

  加强业务培训工作。支行利用晨夕会时间让前台所有业务人员全面、准确的掌握各项业务操作流程、熟悉风险点及相关制度规定,从而在工作中做出准确判断。在新业务开展前,实时组织业务培训,确保经办人员全面掌握业务相关流程制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存在流程制度掌握不全面、不准确的情况,及时互相交流学习进行纠正,更正错误概念,确保业务核算质量稳步提升。

  加强监测数据分析。利用运营风险管理系统中风险事件案例进行教育学习活动,对各种风险事件进行分析,查找错误原因,明确业务风险点,对金额大、流程制度掌握不到位和需要引起关注的特殊业务及时学习业务提示,对偏差及时纠正,防止相同风险事件频繁出现。

  充分发挥现场管理人员事中控制及业务管理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现场管理人员要首先及时掌握各种新业务操作规程,并及时做好柜员再培训工作;同时,加强柜员风险防控教育,准确把控各项业务风险点,把各种风险消灭在初始状态;最后,做好日常检查、现场审核等事中控制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通过履职与自查自纠,减少准风险事件的出现频率,从而降低可控风险暴露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