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2021-07-02 21: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赵超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赵超希 济南报道

  近年来,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也越来越多,令人防不胜防。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全面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确保客户资金安全,工行莱芜分行组织辖内网点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并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工作,有效提高了外部欺诈风险防范。

  提高员工的反欺诈意识。网点利用晨会和例会的时间加强员工的反欺诈培训,通过文件传达,案例分析和知识宣传等形式,使员工认识到反欺诈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员工的反欺诈水平,让员工树立警惕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按业务流程,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环节,认真核实客户信息,不给不法分子一点可乘之机,为反欺诈工作打下坚定的基础。

  强化宣传教育力度。一是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分行利用网点LED显示滚和电视动屏滚动宣传,重点向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重点宣传,抓好厅堂人群,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间隙,开展厅堂微沙活动,对客户咨询进行现场答疑,受到客户一致好评;二是商户宣传。分行辖内网点积极走出去,走进网点附商户,利用宣传册和现场讲述的方式进行宣传,对使用电子支付的商户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对客户提出的疑问现场解答,据统计,本次宣传共计解答问题2000余个,发放宣传册5000余册;三是走近客户宣传。分行要求网点在门口设立宣传点,对来往客户进行面对面宣传,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充分认识电信诈骗的手法和危害,强化客户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提高客户的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谨防各类诈骗犯罪;四是有针对性的对重点客户的宣传。分行积极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进市场,重点向老年人居住区域和村镇区域进行宣传,加强对老年人、在校师生、农民工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宣传最新的电信诈骗方式和防骗手段,引导广大群众“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提高广大群众的诈骗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