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紧急驰援,莱芜联通支援郑州通信保障

2021-07-28 16:58: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赵业超 通讯员 许刚 济南报道

  7月22日,在接到山东省公司对河南支援应急通信保障的通知后,莱芜联通选派技术骨干,确定由云网运营交付中心副总经理许刚带队,成立4人应急通信保障队,配备两部车、三台油机驰援郑州公司。

  7月23日下午1点,历经5个小时近500公里的路程,莱芜联通应通信保障队顺利抵达郑州,作为第3支到达的山东队伍,莱芜联通保障队在与当地联络人联系并办理相应登记后,便马不停蹄赶往郑州联通二七区分公司,与总经理郑晓宁碰头并确定发电方案后,随即开展一系列的现场发电和故障抢修工作。下午4点,完成二七拆迁办基站发电并确认业务开通,下午5点20分,完成新苑商厦基站发电并恢复业务,5点46分完成铁路管局东基站发电实现业务正常。虽然条件相对恶劣,基站情况复杂,但是莱芜联通保障队克服困难,迅速开展救援工作。

  在支援期间,保障队从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1点要保证基站不间断发电,同时还积极帮助周边小区运输发电机组,并为居民提供手机充电等用电需求。不断有热心市民送来食物、饮料等物资,让保障队员大受感动,更加激发了队员们的工作热情。

  截止到27日晚,莱芜联通保障队已完成5个基站的发电任务和3个基站的故障处理工作,累计发电时长近200小时。郑州二七区公司郑晓宁表示:“山东莱芜联通保障队连续5天不讲条件,不讲辛苦,全力支援郑州市二七区通信抢修保障工作,他们技术精湛,专业超赞。”

  许刚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鲁豫同心,共克时艰。相信郑州通信会尽快完全恢复,明天会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