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公司党委召开传达中投会议精神专题会议暨巡视巡察工作宣导会

2021-09-15 10: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孔维辰 济南报道

  9月13日下午,新华保险党委召开全系统专题会议,传达中投公司2021年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和直管企业工作座谈会精神,宣导巡视巡察相关要求。公司党委书记李全就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李全表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投公司2021年直管企业工作座谈会精神和2021年中投公司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是正面引领也是反面警示。通过正面引领,明形势、指方向、划重点;通过反面警示,明是非、敲警钟、知敬畏。一正一反,既相互贯通又各有侧重,是实际工作的辩证法和方法论,更是必须把握好的路线和底线。

  回顾公司2021年前八个月的党建工作,与中投公司的指引和节奏是完全吻合的。从基调上看,年初明确了“三句话”,即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从部署上看,定位2021年为公司党建“巩固提升年”、明确了六大方面24项重点任务。从推进上看,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加强,特别是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确定了全面从严治党11项重点任务、召开了全系统巡视工作专题会议、两次党风廉政建设小组工作会;接受了中投公司党委的专项巡视,全面落实了整改要求,在思想和工作上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扫除”。经过这八个多月的努力,党建工作又取得了新的进

  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全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下的发展,是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的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是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长期可持续的发展,是符合寿险发展规律的发展。因此,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就是最好政治站位和最大政治任务。公司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十四五”规划,按照“突出价值,兼顾规模,夯实基础,提高质量,稳定经营”的思路,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作为破困局、开新局的“金钥匙”;要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开创发展新局,保持斗争精神、顽强意志、优良作风,抓改革、促发展,以转型为核心探索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不断深化,规模盈利稳步增长,风险状况总体稳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为目标,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亮靶子”。

  李全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通过落实中投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态度要坚定,要继续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实抓好。举措要有力,要从制度上堵住漏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避免“针尖大的窟窿斗大的风”;要敢于碰硬钉子、动真格,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教训要汲取,要严格落实彭纯在中投公司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提出的要求,用好反面典型案例的“镜子”、修好党性教育的“心学”、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一体推进“三不”“重要方略”,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李全强调,要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达成。面对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的。一是靠精神,要从百年党史和公司25年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充分体现“担当”,保持干事创业敢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培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品格,以“听党号令、敢打硬仗、使命必达”的新华铁军精神,坚定转型发展信念。二是靠本领,要勤学善思,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业学习,克服“本领恐慌”。“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广大干部员工要培养“七种能力”。要坚定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深入抓好以案促改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坚定贯彻直管企业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风险防控,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达成,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波传达了2021年中投公司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反面典型案例这面“镜子”,认清把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把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党委副书记张泓传达了中投公司2021年直管企业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加强风险防控”为主轴,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打造面向未来的一流现代金融企业;大力推进落实第一监督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对照检查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中的差距,及时开展整改整治。

  王波从党委和党委书记职能跟责、巡视工作定位与监督内容、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四方面就巡视巡察工作作了专题宣导。

  公司党委委员、监事长、执委会委员,总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班子成员,在京各子公司党支部书记和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公司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务条线人员,非在京子公司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中心支公司党支部书记、经营班子负责人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