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莱城区支公司联合莱芜区卫健局慰问“银龄安康”出险家庭

2021-10-14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名 通讯员 韩志强 济南报道

  10月12日下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城区支公司和济南市莱芜区卫健局的领导干部,到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办事处娘娘庙村、安子湾村,慰问了“银龄安康”出险家庭成员。

  近年来,济南市莱芜区和中国人寿莱城区支公司联合在莱芜区大力推行了“银龄安康工程”。“银龄安康工程”是山东省实施的以“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为主要内容的一项惠民工程,今年上半年,济南市莱芜区共有3.05万老年人参加了“莱芜区银龄安康工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向401位老年人支付理赔金110.08万元。进入10月,中国人寿莱城区支公司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点任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本着把好事办好的原则,联合莱芜区“银龄安康工程”工作牵头的莱芜区卫健局,将服务纵深发展,对全区“银龄安康工程”出险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此次走访慰问的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办事处娘娘庙村秦某家,秦某2020年8月18日投保银龄安康保险一份,保费100元。今年2月20日在家中意外摔伤,前往济南市人民医院治疗无效死亡,花费1881.55元。7月13日家人报案申请理赔,7月21日中国人寿莱城区支公司赔付意外身故保险金40000元,报销医疗费用1027.27元。安子湾村刘某71岁,今年6月1日投保银龄安康保险,保费50元,9月15日发生高空坠楼事故,前往济南市人民医院治疗无效身故,治疗期间花费1903.72元。9月22日家人申请理赔,9月24日中国人寿莱城区支公司赔付意外身故保险金20000元,报销医疗费用992.65元。因刘某年满70周岁,还享受莱芜区政府出资为70岁以上老人购买的银龄安康保险,又赔付意外身故保险金10000元,报销医疗费用297.79元。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