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莱芜中支积极开展清廉文化理念宣传活动

2021-11-22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业超 通讯员 孔维辰 济南报道

  为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切实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打造成凝心聚力的信仰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近日,新华保险莱芜中支以清廉文化理念宣传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在辖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人人讲廉洁,人人守廉洁”的廉洁文化氛围,增强清廉金融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教育公司内外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构建清廉文化,促进和谐金融贡献力量。

  以营业场所为主要阵地,营造清廉金融文化氛围

  自廉洁文化理念宣传周以来,新华保险莱芜中支通过在营业场所门楣LED屏滚动播放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宣传标语,悬挂条幅,显要位置张贴海报等形式,面向客户及社会大众宣传展示清廉金融文化理念,传播“清廉、守诚、合规、有道、为民”的清廉金融文化思想,进一步扩大清廉文化建设的社会影响力,弘扬行业清风正气。

  利用早会教育平台,深入学习金融文化知识

  新华保险莱芜中支充分利用早会时间,深入学习清廉金融文化知识、清廉自律守则等内容,以及观看廉政专题教育片,学习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和典型违纪违规案例,要求员工及从业人员遵守职业道德,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培养“居敬守诚”的情操和品格,坚守合规底线,严格执行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

  开展户外清廉文化宣传,扩大清廉金融文化影响

  为扩大清廉金融文化的影响力,让清廉文化的理念惠及社会大众,发挥金融的普惠功能,使人民群众能够切实共享发展成果,新华保险莱芜中支以“弘扬诚信文化 坚守合规底线 建设廉洁金融”为主题,自发组织开展清廉文化金融宣传进社区活动,切实将清廉金融文化宣传走深走实,通过发放宣传单页、以案说纪,快问快答等形式,向客户、居民和群众传递清廉金融文化知识,同时将清廉金融文化知识宣传和日常义务宣传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洗钱犯罪等普法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

  廉洁屏保装电脑,廉洁清风沁人心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的反腐倡廉教育,促进廉洁金融文化建设向深向实发展,新华保险莱芜中支要求全体员工更换廉洁系列屏保壁纸,时刻以廉洁为标尺,为自律敲响警钟。一幅幅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廉洁图片在电脑桌面展示,廉洁自律文化潜移默化的沁人心脾,使得大家在工作间隙就能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真正达到“眼前常见廉句,胸中常怀廉心,从业常伴廉行”的育廉实效,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怀敬畏之心,严格用规章制度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范。

  通过此次教育宣传周活动,新华保险莱芜中支进一步加强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高了全体员工及从业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清廉、守诚、合规、有道、为民”的理想信念,切实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外化于形,内化于心,把廉洁从业作为一种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教育引导全体员工及从业人员增强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合规合纪、时时警醒、时时自勉,从源头上把好“廉洁关”,使清廉金融文化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在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