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凤城中心小学:学做小雷锋 共植一棵树 共护一片绿

2024-03-12 08:5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兰 刘振茂

  早春三月,万物复苏,雷锋月迎来了第46个植树节,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践行绿色文明理念,共同建设美好环境,近日,莱芜区凤城中心小学五5中队少先队员及家长志愿者共计70余人,来到万福山脚下开展“学做小雷锋 共植一棵树 共护一片绿”植树活动。

  在辅导员与家长的看护下,队员们激情饱满、斗志昂扬。来到种植地点,有的扶苗,有的填土,有的浇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短短的时间内,几十棵树苗就在山坡上安下了新家。

  队员们还对路面上以及树木丛中的白色垃圾、烟头、废纸片进行了统一清理,他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将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种下一抹绿色,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此次植树节活动不仅让队员们在动手参加劳动实践的同时,明白了植树造林的重要性,还让雷锋精神在实际行动中得以传承和发扬。(通讯员 刘兰 刘振茂)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