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滑雪票、5折门票影票…济南春节假期累计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补贴900万元

2021-02-18 09:1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2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济南市已累计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补贴900万元,惠及消费者312.6万人次。在“冰雪惠民季”中,14岁以下青少年可以在“贴票票”平台领取金象山、九顶塔、卧虎山、莱芜雪野、园博园、世纪园等滑雪场的免费滑雪票。

  据介绍,为鼓励和支持外地留济人员就地过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集中发放了一批1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组织525家签约文旅企业为市民和外地留济人员推出景区门票、电影票、滑雪票和购书最高五折优惠。

  参与文旅惠民销售活动的文创企业、非遗企业等也将组织推出各类新春产品折扣销售。比如,推出一批特价景区门票,千佛山、九顶塔、九如山、大石崮森林公园等景区实行门票最高5折优惠;举办惠民观影活动,鲁信、新世纪、百丽宫、幸福蓝海等各大合作院线,推出贺岁电影5折购票优惠;

  同时,推出“冰雪惠民季”,14岁以下青少年可以在“贴票票”平台领取金象山、九顶塔、卧虎山、莱芜雪野、园博园、世纪园等滑雪场的免费滑雪票,陪同人员可以购买特价滑雪票。

  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济南分公司各门店、小海豚、汇乐读等活动签约书店,现场购书5折优惠;在“贴票票”平台上发布的各类文创、图书、非遗传统工艺等产品在线购买,可享受5-7折不等的新春优惠。

  截至2月16日,济南市累计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补贴900万元,惠及消费者312.6万人次。

  此外,济南市累计举办1304场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其中:线上活动780场,以线上展演、展销(类型)为主,观看人次达205万人次,带动消费金额700.6万元;线下活动524场,参与人次达107.6万人次,带动消费金额5580.2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