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立等可取”——莱芜区首张社区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出炉

2021-03-25 16:4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郭睿 谷琳琳 济南报道

  3月23日,莱芜区凤城街道办事处东升社区居民王女士在社区便民服务站顺利领到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深化“就近办”改革,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推出“窗口前移”和“服务下沉”等一系列举措,继今年2月份将公司登记业务委托街道(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后,持续创新思路,优化举措,探索将商事登记业务向村(社区)进行延伸。

  针对凤城街道办事处东升社区有官寺市场、商业街等大型商业区,商铺、商贩较多这一现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东升社区为试点,将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委托至社区便民服务站办理。申请人只需到社区便民服务站提出申请,由社区工作人员免费帮办代办,受理、审核后即可当场打印、颁发营业执照,实现不出社区即可办理营业执照,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省了商户申领营业执照的成本和时间,充分满足了村(社区)群众就近办的需求,获得了广大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便民、利企的服务理念,将面广量大群众的服务事项延伸至基层末梢,进一步规范提升基层标准化建设和服务水平,让更多的市场主体享受“就近办”“多点办”的便利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