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4项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

2021-06-02 08: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石彬 济南报道

  近日,莱芜区“家用电梯专利导航项目”“高速静音电梯技术专利导航项目”“生态型信息化灌溉设备专利导航项目”和“智能空气悬架车桥总成产业专利导航项目”4项专利导航项目通过了济南市专利导航项目终期验收评审,获扶持资金200万元。

  “专利导航”是发挥专利信息对产业决策的引导力,通过专利信息数据库进行专利信息分析,为企业的技术研发、专利布局、专利运营、风险规避等活动提供策略参考。优化产业创新政策,发挥专利制度对创新资源的配置力,实现产业升级发展。

  近年来,莱芜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从激活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要素入手,不断深化专利导航工作,着力构建全区专利导航项目体系,围绕特色产业开展宏观专利导航,立足重点企业实施微观专利导航,鼓励企业将专利分析和专利导航成果运用到企业发展决策、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制定、新产品开发和技术攻关之中。去年以来,莱芜区共有4项专利导航项目入选济南市专利导航项目,目前全部通过验收,有力助推了企业技术发展,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