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济南中考 | 原莱芜地区高中阶段招录志愿填报明白纸来了

2021-06-29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6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以下是原莱芜地区高中阶段学校招录相关要求及志愿填报流程。

  志愿填报资格

  凡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且总成绩在志愿填报资格线(含)以上的考生,均可参加志愿填报。社会考生(含初中往届生、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退役士兵)只能填报中职学校志愿。

  志愿填报时间及要求

  考生填报志愿分三次进行,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网上填报志愿者,视为考生自动放弃。

  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5日-6日。填报要求:(1)公办普通高中志愿普通类填报资格线以上的考生依据各普通高中招生范围可填报两个志愿,也可填报一个志愿。第一志愿为指标生志愿,可选择一至两处普通高中作为平行志愿;第二志愿为统招生志愿,可选择一至三处普通高中作为平行志愿。只具备民办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民办普通高中。(2)艺体类音乐、美术专业志愿填报资格线以上且取得相应专业测试合格证的考生依据各普通高中招生范围可填报普通高中艺体类志愿。考生可填报一至三处普通高中作为平行志愿。填报艺体类志愿不得兼报普通类志愿。取得专业合格证书的考生可以放弃艺体类志愿,填报普通类志愿。(3)“3+4”本科艺术高职资格线上且取得有关学校艺术合格证可以填报一所相关“3+4”本科艺术高职学校,也可以兼报一所五年制高等师范学校。(4)五年制高等师范填报志愿资格线上的考生可填报一个高等师范学校顺序志愿和一个学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4日-15日。填报要求:(1)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类志愿填报资格线以上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普通高中第三、四志愿,也可选择第三、第四志愿中的一个。(2)只具备民办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普通高中第四志愿。(3)艺体类音乐、美术专业志愿填报资格线以上并取得相应专业测试合格证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相应专业的征集志愿。(4)高职志愿填报资格线上的考生可填报一所高职学校或一所中职学校;高职志愿填报资格线下的考生或往届生(含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退役士兵)只能填报一所中职学校。

  第三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2日。填报要求:高职志愿填报资格线以上且未录取的可填报一所高职学校或一所中职学校和一个学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高职资格线以下的考生或往届生(含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退役士兵)只能填报一所中职学校和一个学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志愿填报登录地址

  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平台”入口或访问网址http://xkbm.jnzk.net:7000。

  志愿填报操作步骤

  第一步,登录“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平台”入口报名时注册的账号,选择填报普通高中或职业学校志愿,两者可兼报,但不能兼录。

  第二步,填报志愿信息,认真核对,核对无误后直接在平台上点击“提交志愿信息”。提交的普通高中志愿信息,可在填报志愿截止日期前进行修改,截止日期后将无法修改。提交的职业学校志愿信息,可以修改2次。

  第三步,进行确认提交。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提交的,到截止时间时将自动确认。

  录取办法及流程

  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分三次进行。第一次录取时间为7月7日-11日,录取顺序依次为职业学校提前批(3+4艺术本科、五年制高师)、普通高中第一批(指标生)、普通高中第二批(统招生)。其中指标生录取继续设置指标生录取控制线(录取学校普通类统招线下30分),指标生录取控制线不得低于公办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资格线。

  第二次录取时间为7月16日-19日,录取顺序依次为普通高中第三批(公办普通高中征集志愿)、普通高中第四批(民办普通高中征集志愿)、职业学校第一批(普通高职和中职)。

  第三次录取:时间为7月23日-25日,录取批次为职业学校第二批(普通高职和中职征集志愿)。

  录取结果查询

  录取工作结束后,考生可通过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莱芜区、钢城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平台”入口和招生学校等途径查询录取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