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茶业口镇至章丘北王庄城际公交开通

2021-11-15 21: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11月15日上午9时10分,首辆由莱芜区茶业口镇发往章丘北王庄的城际公交正式发车。首趟公交车从茶业口镇汽车站开出,这是莱芜区茶业口镇至北王庄有史以来第一次实现了毗邻地区通公交。

  据悉,本条线路由莱芜区原来公交车最北端到上王庄,章丘区最南端到三台,打通两地之后共1.3公里,首班7:50发车,末班16:00发车,由莱芜区长运集团和章丘区广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双向错时10分钟对开,共设茶业口镇——茶业口——下王庄——上王庄——北王庄五个站点,投入55座客运纯电动公交运营车辆,双向6班次。公交线路分别制定夏冬季班次运行计划,节假日将根据客流量适当调整运力及班次,确保群众出行畅达。

  茶业口镇发车时间为7:50、9:10、16:00;北王庄发车时间为8:00、9:20、16:10。

  运行路线(往返):茶业口镇——茶业口——下王庄-上王庄——北王庄

  莱芜区采取统一票价2元,享受老年优惠政策。章丘区采取统一票据5元。

  莱芜区、章丘区交通局多次协调,莱芜长运公交集团前移1.3公里,开通262专线,共设六个班次,开辟莱芜区茶业口镇至章丘区官庄街道北王庄专线专班公交线路,为下一步打破了跨界公交创新运营模式。

  这条线路的开通将彻底解决两地群众出行难题,促进两地群众文化生活融合,增进地区间交流促进了解,扩大生活圈确实为民办实事。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