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缓键”下的加速办 莱芜区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审批服务工作

2022-05-17 19: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蔡孝帅 张玉美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福济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将写有“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感谢锦旗送到了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手中,对他们高效、贴心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据济南市福济堂大药房有限公司的马先生介绍,在公司筹办过程中,他曾多次打电话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问题,都得到了热情解答,并且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取得了《中药师资格证书》,也准备好了药品经营许可申请材料,但没想到刚把申请提交上,就因为疫情原因导致很多小区封闭、超市停业、单位停工,马先生不知道公司的《药品经营许可证》什么时候能办出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个电话让马先生吃下了“定心丸”,工作人员告诉马先生,虽然受疫情影响,部分审批事项暂时无法进行现场勘验,但是经过内部联合协商,认为马先生的申请符合线上远程勘验条件,在马先生提交药品经营许可申请受理当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就通过勘服专家管理服务系统对该公司进行了远程勘验,随后办结出证,为企业解决了“当前忧”,助力企业“长远跑”。

  疫情防控以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方面派出70余人下沉至部分社区、村以及高速路卡口、工地等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将留在局里的工作人员重新部署安排,在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审批服务工作不间断、不停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对疫情期间必须进行现场勘察、暂时“搁浅”的审批项目制定勘验计划,提高效率、限时办结,杜绝审批项目积压。

  下一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各项审批服务工作,努力将疫情带给群众的影响和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