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保障200万人次安全出行 莱芜公交春运工作收官

2023-02-15 17: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娟

  在1月7日至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中,莱芜公交共发送班次11.86万班,运营里程229万公里,安全运送乘客200万人次,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了平安、便捷、和谐、舒畅的公交服务,圆满完成2023年春运期间公交出行保障任务。

  为切实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莱芜公交根据集团公司冬(春)运工作实施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明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涛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各部室、单位,确保春运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多次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实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查找营运保障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完善细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从细从实从严织密织牢安全网,为市民平安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春运期间,安全稽查部持续组织开展夜查、路口行车安全、“进场站、进站点、进车厢”等安全检查活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规范安全驾驶操作,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机务部、修理厂对营运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做好相关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车容车貌良好,为冬季安全行车做好保障。各车队严格落实岗前酒精检测,杜绝隔夜酒现象,密切关注驾驶员的身体状况,加强冬季行车方面的安全叮嘱,站务室播放安全警示片,切实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做到“人有问题不上车,车有问题不上路”,清晰安全生产职责,从源头上化解和杜绝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莱芜公交根据往年春节返乡出游、开学季、节后返岗等重要时间节点,客流量显著增长的特点,精准分析客流动态。调度员密切关注道路拥堵情况,及时调配运力,优化调整汽车站、凤城百货中心、红石公园、信誉楼等客流密集站点的发车间隔,加密乡镇线路班次,提高线路发车准点率和运行准点率,缩短乘客候车时间,管理人员上站上线值守,维持乘车秩序,督促驾驶员规范行驶,确保公交线路运营均衡有序,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春运期间,莱芜公交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标准与服务质量,加强车厢服务、车容车貌、驾驶员仪容仪表、运营规范提升等工作的监督检查,推进公交服务迈上了新台阶。驾驶员亲自动手装扮,打造“兔年靓丽”车厢,运营过程中科学佩戴口罩,安全文明行车,规范站点停靠,微笑服务主动问好,礼貌用语,积极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积极营造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用心用情为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莱芜公交将继续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携手共进,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平安、便捷、顺畅的乘车环境,以高质量服务让乘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公交力量。(通讯员 李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