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为纲 同台献技 莱芜区举办首届“凯傲杯”叉车技能比武大赛

2023-05-25 08: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更好发挥大赛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同时提高叉车作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贯彻安全驾驶的重要性,5月24日,莱芜区首届“凯傲杯”叉车技能比武大赛在凯傲(济南)叉车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来自全区30余家企业近70名选手同台献技。

  本届竞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比赛两部分,参赛人员具有相应职业(工种)扎实基本功和技能水平,并持有特种设备上岗证书。经各单位选拔推荐,以企业名义组队报名参加本次竞赛。实操比赛分为绕桩竞速和叉车积木两个项目。现场,选手严格按照安全规程,紧张有序的完成自己的比赛科目,奋力争先。

  来自中国重汽的选手杨兴伟是本次比赛第一位出场选手,顺利完成比赛后,杨兴伟表示整个比赛过程感觉不错,“很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比赛,这次比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同行同台竞技、共同提升的舞台,比赛过程中我们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办此类赛事。”

  本次比赛共设置“叉车工匠奖”“叉车先锋奖”“叉车能手奖”、优秀领队个人奖项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奖。

  莱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专业技能比武大赛这种形式,能够有效地向全社会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莱芜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监察职能,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为广大企业和职工做好服务,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竞技舞台。

  凯傲集团、山东重工新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莱芜勇伟机械设备服务有限公司协助承办此次技能比武大赛,为大家提供了优质服务,创造了良好条件。凯傲(中国)山东大区总经理纪大鹏表示,凯傲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内部物流供应商之一,其产品组合涵盖包括叉车、仓储技术设备在内的工业车辆,以及用于优化供应链的集成自动化技术设备、软件解决方案及所有相关服务,旗下品牌有林德叉车、斯蒂尔、德马泰克与宝骊叉车,均为行业领导者,“今天我们很荣幸为各位叉车精英提供这样一个同台竞技的舞台,希望大家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自己的最强知识储备及叉车驾驶技术,并预祝取得优异的成绩。”

  赛前举行了启动仪式,莱芜区市场监管局、凯傲(中国)山东大区、裁判组及选手代表依次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