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交警“助力高考 文明出行”倡议书

2023-06-05 11: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民

  炎炎六月,莘莘学子一年一度大考来临,为了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莱芜交警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献出您的爱心与祝福,共同创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文明送考

  如果您是送考家长,请您谨记交规,安全文明出行,服从交警指挥,按规定位置停放车辆。考试当天根据路况安排好出行计划,留出充裕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耽误考试;驾车接送学生请做到“即停即下即走”;考试期间,特别是开考前,请考生家长不要在考场门口聚集,不要围堵校门及道路,确保每位考生出入考场顺利顺心。

  低碳出行

  考试期间,如果您的家中没有考生,请给您的爱车放个假,选择步行、骑行或公交出行,减轻交通压力。如确实需要驾车外出,请尽量绕开考点。

  友情避让

  高考期间,在路上遇到送考车辆时,在您方便的情形下请体谅考生及家长的心情,不争道抢行,对送考车辆均做到文明礼让。途经考点附近遇考生过街时,应提前减速,安全让行。

  静音护考

  考试期间您驾车经过考点附近,请您悄悄地走过或绕行,减速慢行,不鸣笛,不制造噪音。学习、居住区及考点附近,愿所有的高音噪音都停止聒噪,为考生留一份安适静好。

  高考期间,莱芜交警全力保障各条道路和考点周边的交通安全、畅通,为考生出行提供及时、温馨的服务,保证考生安全、准时、顺利到达考点。一旦遇到意外事件,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求助路面执勤公安交警。莱芜交警将全力以赴。(通讯员 李民)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