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个旅游景区消防便民服务站在雪野正式亮相

2023-07-04 16:4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锦程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6月30日上午,莱芜区雪野街道办事处联合济南消防支队莱芜大队在雪野旅游景区举行“火焰蓝”便民服务站揭牌仪式,至此济南市首个旅游景区消防便民服务站正式亮相。

  “火焰蓝”消防便民服务站位于济南市雪野湖旅游区南部,设置独立房间,服务站设有服装穿戴体验、结绳互动体验、消防器材展示等,同时还配备灭火器、防烟面具、救生圈、医疗箱等救援物品。这里既是一个消防宣传场所,又是一个应急救援阵地,切实为广大市民群众和外来观光游客提供接地气、优质化、特色化的消防宣传和消防服务,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让火焰蓝的温暖直达老百姓的心中。

  下一步,雪野街道将进一步联合莱芜消防大队,将结合消防便民服务站在节假日、旅游旺季轮流值班,开展消防宣传、消防培训以及安全巡查等工作,切实满足周边群众和观光游客的消防安全需求。同时,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服务,争做志愿服务的传播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爱岗敬业的示范者,为提升雪野旅游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通讯员 刘锦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