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五期“泉润非遗”精英荟在莱芜区举办

2023-07-29 14: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谭玉鑫

  为激发非遗传承活力,汇聚凝结非遗传承和弘扬的中坚力量,助力非遗名城建设。2023年7月26日,济南市第五期“泉润非遗”精英荟主题研讨会在莱芜区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市文旅局非遗处副处长吴晓雪、市文旅局资源开发处二级主任科员田迎晓、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于辉、历城区文化馆馆长田延青以及在研学领域表现突出的机构负责人、非遗项目传承人参加。

  本期精英荟的主题为“非遗+研学”。在活动现场,“齐鲁琴歌”传承人刘强现场表演传统齐鲁琴歌《鹿鸣》作为开场仪式。“莱芜口镇南肠传统制作技艺”项目传承人刘峰、“传统糊香食用油制作技艺”项目传承人谢梅木、“齐鲁琴歌”传承人刘强、“酸浆豆腐制作技艺”传承人李硕以此分享项目的研学心得。市文化旅游联合会秘书长安伯收、山东国信国旅董事长张晓国等几家机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向大家分享了“非遗+研学”的宝贵经验。

  本期“泉润非遗”精英荟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区县非遗传承人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鉴平台,同时让我们看到非遗保护传承,重在融入现代生活、展现当代价值。特别是“非遗+研学”的工作模式,能够在欣赏非遗作品的同时感受非遗传承人的工匠精神,增进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通讯员 谭玉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