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委政研室:“四坚持”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23-08-03 17: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睿

  今年以来,莱芜区委政研室以“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三提三争”活动为抓手,坚持“学、研、讲、评”,突出以文辅政,当好参谋助手,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党员队伍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政研队伍。

  坚持“学习”强党性

  莱芜区委政研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通过党员集体学习、线上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相关理论文章、业务知识。同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意识形态教育、保密教育等活动,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筑牢干部思想“堤坝”,全面推动政研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坚持“调研”练笔头

  莱芜区委政研室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牵头制定《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全体党员干部围绕调研重点进行选题,每人不少于2个,并根据调研课题,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将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挖出来”“提上来”,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理论文章,为区委决策提供精准服务。

  坚持“宣讲”提能力

  制定《区委政研室“壹周宣讲会”活动方案》,以“理论武装、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为目标,由全体机关干部轮流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自身工作、业务知识进行交流,以讲促学、以学促用、以用践学。通过“宣讲会”的形式,锻炼党员干部语言表达、文字运用、综合分析和理性思考能力,促进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

  坚持“评比”追赶超

  莱芜区委政研室建立稿件信息排名通报常态化工作机制,实行全体人员文稿撰写情况月统计、季考评,安排专人负责统计每月文稿起草数量,由领导干部根据文稿字数、质量、完成情况等进行打分排名。同时,开展“学习笔记大晾晒”活动,根据笔记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学习标兵”,形成全员学习的长效机制,营造干部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弘扬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讯员 张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