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莱芜建设再添新“神器” 纯电动道路扫路机“上岗”了

2023-09-14 11:1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近日,在莱芜区主次干道上经常会看到一种新型的纯电动道路扫路机,这是一种新能源车辆,与传统的清洁方式相比,这种车辆对环境污染较小,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清洁效果也更加彻底,清洁范围更广,大大提高了保洁质量和效率。

  这种车辆是近期交付莱芜城管环卫部门使用的新一批新能源车辆,截至目前,已经有8辆新能源环卫车辆交付使用,除纯电动道路扫路机以外,还有高压清洗车和洗扫车。这种新能源车辆具有纯电动、零排放、绿色、节能、环保五大特性,高压清洗车具备路面高压冲洗、路面洒水、降温降尘、绿化带浇灌、墙面护栏冲洗和应急消防多种功能,可以根据道路情况实现智能变幅洒水,遇障碍物可实现自动回弹避让,装有智能辅助对正罐盖启闭系统,加装水操纵简单、安全、便捷,解决了传统作业车辆的弊端,更可以实现低碳环保。

  “这种扫路机一边洗扫马路边沿的砂石尘土,一边把路面打湿,可以实现大型机扫车的机扫和湿扫功能,还可以清扫大型车辆延伸不到的地方,更重要的是节省人力。”保洁员周大姐说。

  新能源环卫车辆的交付使用是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深化新旧动能转换的必然要求,也是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然举措,必将提高全区道路保洁的机械化水平和保洁质量,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成为“绿色环卫”的新名片。莱芜区城管局将继续按照需求牵引、政策引导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新能源环卫车辆推广和应用,助力“五个现代化”新莱芜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