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政策进党校活动

2023-10-16 20: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公平竞争理念,培育公平竞争文化,近日,莱芜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公平竞争政策进党校活动,邀请山东政法学院教授綦书伟在莱芜区委党校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专题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以“统一大市场背景下的公平竞争审查”为题,围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框架、公平竞争审查标准解读、部分疑难案例分享以及如何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出台背景及重要意义,全面解读了审查范围、审查主体、审查标准、审查流程等内容,并结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制定政策时常见的违反审查标准的情形。

  莱芜区委党校中青班3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全区各部门干部职工的公平竞争理念,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