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四届亚残运会现“雪野身影”

2023-10-30 17:1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雪婷

  杭州第四届亚残运会于10月23日-28日召开,济南市残联派驻雪野街道东抬头村第一书记杨美莲担任亚残运会田径项目竞速轮椅和支架存放管理主裁判。本届亚残运会共选派国内技术官员158人,杨美莲是唯一的山东籍田径国内技术官员。

  据悉,杨美莲现为济南市残疾人体育协会会长、残疾人国家级田径裁判员、残疾人国家级田径教练员、残疾人国家级分级师,从事残疾人工作21年,选拔培养的残疾人运动员获得4枚残奥会金牌。其本人获济南市政府三等功2次,省政府三等功1次,山东省委、省政府个人记大功1次,全国残联系统先进个人1次。

  杨美莲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带进了雪野,带动了雪野街道乡村体育振兴。在10月5日,由杨美莲策划发起的2023年“乐搏杯”济南市乒乓球村超邀请赛在莱芜区雪野中心中学开赛。赛事以“残健融合全民健身,助力乡村体育振兴”为主题,以“助残、助农”为亮点。来自济南市残疾人体育协会队、莱芜文化宫队等全国各地的37支代表队311名运动员,加上志愿者、演出人员、农产品人员等共计500余人齐聚一堂,欢畅乒乓球竞技。村超乒乓球比赛社会影响力较大,有助于推动雪野街道经济的发展,并提高了雪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了雪野地区的旅游和农产品销售,为东抬头村增加了创收。(通讯员 刘雪婷)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