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粮食收购备案实现“秒批秒办”“即备即营”

2023-11-07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珊珊

  近日,粮食主管部门在企业检查中发现济南市某一饲料有限公司未进行粮食收购企业备案,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连忙电话咨询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如何办理该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先生通过莱芜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上填报提交《粮食收购企业备案表》,系统在线查验企业的基本信息后,随即完成粮食收购备案,全程不到1个小时就取得了《粮食收购企业备案表》。张先生不禁感叹道:“通过网上提交申请,省时间、少跑腿、出证快,数字政务时代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持续优化服务,发挥技术统筹优势,简化备案事项办理流程,引导企业“网上办”“掌上办”,粮食收购备案受理审批时限由原来5个工作日缩短至现场即时办结,让粮食收购备案实现“秒批秒办”“即备即营”,真正做到“零距离”服务粮企。

  “即备即营”不等于取消监管,而是要运用法治的方法,更好地提升监管效率,服务市场主体,维护市场秩序。按照备案工作要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将备案信息推送至粮食行政主管部门,粮食主管部门综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实现审管高效互动。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证照分离”改革,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秉承“至善至简、一次办好”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感、获得感。(通讯员 亓珊珊)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