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加快构建工业绿色制造体系 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3-12-31 14: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2023年,莱芜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加快构建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大力培育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绿色设计产品企业,深入推进“四减四增”工作。

  莱芜区省级绿色制造体系突破0的历史,2023年新增10家市级绿色工厂,1家省级绿色园区,1家市级绿色园区,1家市级绿色设计产品企业,1家市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目前全区绿色工厂35家,其中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市级绿色工厂34家;国家级绿色设计示范企业1家,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2个,省级绿色园区1家,市级绿色园(集聚区)5个,市级绿色设计产品企业1个,市级绿色供应链企业1家,有效推动了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2023年,莱芜区成功申报市级节水示范(典范)企业2家,目前全区共3家。莱芜区工信局聘请第三方对17家工业企业进行节水诊断,免费为企业出具节水诊断报告。目前,17家企业均进行了节水技术改造,全区节水改造项目共28个,完成投资4668.3万元,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莱芜区顺利完成了国家专项工业节能监察,配合市工信局对莱芜区3家列入国家专项节能检查名单,1家列入省级专项节能检查名单的企业进行了节能监察工作,加强了企业节能降碳意识,促进企业节约能源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助力莱芜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