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开展“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

2024-01-11 2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丛

  为营造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及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守护节日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根据“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通知的相关要求及会议部署,近日,莱芜区食药安办牵头,各相关科室及市场监管所迅速行动,采取措施,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

  工作人员坚持节假日值班巡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确保监管不间断,每天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进行巡查,针对节日消费需求量较大的食品,着重对其进货记录和索证索票进行检查,确保食品的来源合法,生产经营过程规范,入口食品安全。

  为了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莱芜区将“食安护佳节”行动与包保工作进行有机结合,调动包保干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进行防控。结合新一季度的包保督导工作,对业户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通讯员 张丛)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