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清雪除冰再添“利器”

2024-02-02 17:1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辰

  2月2日上午,在停车场内有10台除雪滚刷正在安装调试,这些设备是莱芜区城管局为有效应对新一轮强降雪而新增的清雪除冰“利器”。

  据了解,这是3.5米自带动力的除雪滚刷,由直流电机驱动,滚刷具有整体浮动功能,可以适用于不平整的路面,保证路面积雪清除达到最佳清扫效果。同时,电气控制系统的所有控制功能都由一个控制器集成控制,无其他转换开关,便于工作人员操作,达到高效除雪的目的。

  一场降雪就是一场清雪除冰的大考。截至目前,全区共迎来了四场降雪。根据天气预报,2月3日即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雪等级更大更强的极端天气,为有效应对此次极端冰雪天气,莱芜区城管局总结经验教训,正视短板弱项,紧急加购了10台除雪滚刷。

  目前这些设备正在与加装车辆进行调试和磨合过程中,相信这些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必将提高全区清雪除冰的速度和效率。(通讯员 王辰)

初审编辑:冯璇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