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启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2024-03-13 2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3月13日,莱芜区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在莱芜区政府广场举行。莱芜区消费者协会各理事单位、获评2023年度“莱芜区消费者满意单位”称号的部分企业代表、消费维权服务站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计单位30余家,到场人员100余人。

  会议宣布了获评2023年度莱芜区“消费者满意单位”名单、消费维权服务站名单;为获评2023年度莱芜区“消费者满意单位”代表授牌、为消费维权服务站代表授牌;宣读了《放心消费在莱芜倡议书》;与会人员进行了“放心消费在莱芜”承诺签名。

  2023年全年,莱芜区共计抽检各类市场主体2173家,查办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629起,办结12345热线工单58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万元,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302家,线下无理由退货单位5781家,荣获了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全市2023年度市场监管药品安全执法办案表现突出单位等8项荣誉,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

  会议提出,广大生产者、经营者要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商,严把产品质量关,提高服务水平;广大消费者要敢于维权、勇于发声,共同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从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同志要继续脚踏实地加油干,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稳定、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莱芜区市场监管局、区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广泛组织开展消费体验、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严厉查处消费侵权违法行为一体推进,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全区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全面激发消费活力,强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