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庄镇:将“第一书记”工作例会开到村里 将村庄发展放到心上

2022-05-17 21: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尹潇 济南报道

  5月17日,在莱芜区大王庄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工作例会。大王庄镇镇党委委员吕宜刚、各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此次例会的召开地点选择在了黄鹭湾村、程家庄村、竹园子村。大家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亲身感受各村在各位“第一书记”任职以来的整体变化,找差距、补短板,现场取经,形成高效学习的良好氛围。

  在黄鹭湾村,各位书记参观了黄鹭湾村水厂,了解了黄鹭湾村依托优势资源禀赋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工作举措;参观了村内小广场、小公园,学习了人居环境整治经验。

  在程家庄村,“第一书记”亓学文介绍了程家庄村作为拆迁村,充分利用拆迁后复耕的零散土地发展苗木种植,助力产业发展的工作经验。各位书记参观了建设中的金银花和绿化苗木种植基地。

  在竹园子村,各位书记沿村内主干道参观了村庄整体规划,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深入了解竹园子村在村庄规划和“田园综合体”建设上的别出心裁;参观了竹园子村联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建立的中草药、无公害生姜种植试验田,据竹园子村“第一书记”郑孝全介绍,该试验田拟作为学院开展科技帮扶的实践基地。

  会议最后,在竹园子村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吕宜刚对下一步全镇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党员联系群众,头雁导师帮带、“幸福食堂议事厅”、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具体工作要求。

  “我的农村工作经验不多,像这样把工作例会开到村里,开到田间地头,开到项目建设中心,让我们可以在参观中学习兄弟村的好做法,补齐自身短板,效果非常好。”大王庄镇安子村第一书记朱新华说。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