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同心战“疫”!莱芜区向康乐县捐赠118万元防疫物资

2022-08-03 09:0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8月2日,一辆载有防疫物资的货车从济南市莱芜区医药产业园出发开往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这是莱芜区为支援东西部协作地区康乐县抗击疫情所捐赠的118万元防疫物资。

  近期,甘肃省康乐县发生疫情,作为东西部协作结对区,莱芜区迅速反应,紧急筹措,区东西部协作与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各东西部协作社会捐赠责任单位与企业,共筹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消毒湿巾、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118万元。所捐赠物资,在第一时间送往康乐县战“疫”一线,缓解当地疫情防控压力。

  莱芜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莱芜区与康乐县结对以来,一直坚持围绕东西部协作工作任务,以产业合作、消费协作、社会帮扶等为重要抓手,助力康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今后,莱芜区还将持续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抢抓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拓展协作领域,努力实现两地互利共赢。

  爱心企业代表山东嬴城控股集团负责人表示,当前,康乐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体现疫情防控责任担当与人文关怀精神,尽到东西协作帮扶责任。嬴城控股集团作为区直国企平台,急康乐之所需,尽国企之所能,积极响应,立刻协调筹备防疫物资,助力康乐县早日战胜疫情,续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