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里镇大高庄村:党代表工作室 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2-09-20 08: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段海逢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莱芜区寨里镇不断探索党代表履职常态化机制,拓展联系服务群众渠道,大高庄村依托“云长”品牌调解室,高标准打造党代表工作室,通过面对面解矛盾、心交心促交流,架起党群“连心桥”。

  面对面宣讲,传递党的“好声音”。以党代表工作室为主要阵地,组织市区镇两级党代表开展各级党代会精神宣讲,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就群众关心的惠民政策、法律知识、疫情防控等解答群众疑惑。先后开展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暨《国际家庭日》普法宣传活动。

  零距离交流,解决群众“烦心事”。坚持“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来访当家访”的理念,总结探索“一主两翼”工作法,情理法并用,处处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化解矛盾,累计调解矛盾纠纷145起,达成庭前谅解27件,为调解对象争取赔偿金500多万元。

  心贴心服务,绘就党群“同心圆”。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村庄从此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落后面貌。聚焦群众增收,成立绿禾农产品种植合作社,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和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建立“大高庄烧饼”网上销售平台,促进商户增收600余万元。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