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到莱芜区法院视察指导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3-03-23 08:2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梅

  3月20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泰山钢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永胜一行3人到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法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视察指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尚海军,莱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世涛等陪同调研。

  王永胜一行实地参观了莱芜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和党建文化阵地,参加了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并在莱芜区法院融媒体工作室接受了专题访谈。

  在恳谈会上,王永胜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提出意见。他表示,近年来,尤其是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莱芜区法院强化创新意识,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以司法服务“硬招法”营造了企业发展“暖环境”。希望莱芜区法院继续聚焦民营企业在发展转型、风险管控、诉讼维权等各方面的问题,健全工作举措,提高司法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莱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法治化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去年以来,莱芜区法院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出台《关于为全区“生态立区、工业强区、创新兴区”发展战略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与保障的意见》,依法审理各类商事案件4600余件,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借力府院联动机制,汇聚多方合力,在兑现职工权益基础上,办结一批长期未结的破产案件,优化资源配置,促成了招商引资新项目落地。今年,莱芜区法院继续多点发力,出台《关于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行动、大宣传”活动,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开展座谈、征求意见,以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院一心,努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通讯员 邹梅)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