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医院组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生集中收看学习“住院医师入培第一课”

2021-09-17 08:33: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徐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徐雯雯 济南报道

  为帮助指导医师、学员了解国家住培政策制度,明晰培训内容、方式和要求,扣好住培的“第一粒扣子”,近日,济南市人民医院组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指导医师、2021级学员近50人集中收看“住院医师入培第一课”课程。

  “住院医师入培第一课”是由中国医师协会组织开展的系列课程,对于引导住院医师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始终不忘理想信念的初心,牢记医学教育的使命意义深远。

  本次课程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主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的“学”与“教”》。王建六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国家住培政策,并对培训过程中老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作了详细的展示,让每一位住院医师都能清楚培训过程和培养目标,让每一位指导医师都能明确教学方法,为医院更好的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

  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师生协力,共同为医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增砖添瓦。

初审编辑:亓国明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