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医院开展医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09-28 08: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徐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徐雯雯 济南报道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结合医院全员安全生产培训要求,近日,济南市人民医院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齐鲁医药学院在院学生15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结合近年来各级医院发生的火灾案例,围绕医院火灾的危险性、火灾的特点、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和自救逃生、火灾初期扑救以及消防“四懂四会”和“四个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操作程序,指导学生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帮助同学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及面对火灾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火灾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能力,为促进平安医院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