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派驻甘肃临夏州卫生健康协作人员完成援助工作回院

2021-09-28 08: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徐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徐雯雯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人民医院在南院区门诊五楼会议室举行临夏州卫生健康协作人员回院欢迎会。党委书记彭建、院长孙堂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刁兴涛主持会议,影像科副主任华冰、医务科、护理部、人事科、工会、影像科负责人参加。

  彭建在讲话中提出,华冰主动请缨援助甘肃,体现了其政治觉悟、人格魅力、技术能力,此次援助不止是代表济南市人民医院,更代表整个济南卫健系统。在经济及自然条件相对落后的西部地区,积极在受援单位开展工作,受到了受援单位的高度评价,这既是对华冰个人的肯定,更是对医院的肯定。希望华冰归来后,调整好状态,将交流所学投入到医院发展中来。

  孙堂卿提出,华冰援助甘肃之时,恰逢家中老人抱恙,依然调整好家庭及工作,高质量的完成3个月的援助工作,是济南市人民医院的骄傲,也是济南卫健系统的骄傲,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向华冰学习,积极加入到西部帮扶工作中来。

  据悉,加强东西部卫生健康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定。为帮助西部地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济南市与甘肃省临夏州开展了卫生健康协作工作。6月16日,济南市人民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华冰主动请缨,成了济南市第一批援助甘肃省临夏州医疗队中的一员。在甘肃临夏州妇幼保健院开展卫生健康协作的3个月中,华冰不畏艰辛、不辞劳苦,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帮助所在科室完善管理制度,进行规范化的指导和带教,开展培训讲座等,提高了所在科室的诊疗技术水平,受到了协作单位的高度评价,圆满完成了卫生健康协作任务。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