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欣颐养集团莱芜中心医院顺利通过二甲综合医院复审现场评价

2021-09-28 17:32:30 来源: d"z"w 作者: 张子慧 刘高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刘高德 济南报道

  喜雨润金秋,硕果满枝头。9月28日上午,在山东国欣颐养集团莱芜中心医院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复审现场评价反馈会上,济南市医院等级评审专家组宣布,根据评审结果确定,山东国欣颐养集团莱芜中心医院现场评价成绩符合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要求,顺利通过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等级复审现场评价。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9月27日上午召开的医院等级复审现场评价汇报会上,山东国欣颐养集团康养医疗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梁云峰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科室主任和相关陪审工作人员参加汇报会。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瑞海作医院自评自建情况工作汇报,介绍了医院近三年来的在医疗安全、质量、服务、管理、绩效等方面工作。

  在为期一天半的现场评审中,评审专家分为综合管理一组、综合管理二组、医疗管理一组、医疗管理二组、药事管理组、院感管理组、护理管理组7个专业组,对医院坚持医院公益性、医院管理、医院服务、患者安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与持续改进、疫情防控、医院感染管理、护理管理与质量持续改进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评价。7个专业组的专家,深入医院各科室,通过现场查看、个案追踪、系统追踪、模拟演练、设备设施检查、病历审阅、访谈院领导、职能科室人员、医务人员、病人家属、考核医护人员等方式,共检查40多个部门、科室,访谈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科主任、医师、护士、技师及其他工作人员200多人,患者及家属100多名。查看仪器、设备、抢救车等60多台,档案材料、病例200多份,抽考医护人员60多人。各位专家顾不上休息,严格细致地进行了多维度、多层面、全方位的检查和全面评价,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全面、系统、深入地评价了医院对《评审标准与评审细则》条款、核心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

  在反馈会上,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院的发展成绩和工作亮点。各专业组一致认为,医院高度重视医院等级评审工作,紧紧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的主题,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复审迎评工作,态度认真、认识到位,服务热情,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工作状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需要医院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王瑞海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们的专业、敬业精神表示敬意。医院将持续改进,更加规范深入地理解标准要求,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使医院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