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护理学会职业病护理专委会举办线上典型案例分享会

2021-09-30 09: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史富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史富艳 济南报道

  9月27日,济南护理学会职业病护理专业委员会通过线上会议直播形式举办了护理典型案例分享会,济南护理学会理事长肖凌凤、济南护理学会职业病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王会丽以及专委会、青委会的各位委员、秘书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肖凌凤理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职业病护理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与上级专委会的对接,实现了信息的互通、学术的交流、知识的共享。她说,专委会组织这次学术交流活动意义重大,希望专委会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为济南人民的职业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进行的护理典型案例分享会由青委会委员唐萱主持,6名护理同仁分享了她们的典型案例,分别是济南市第八人民医院王鑫《职业病科人文护理案例》、济南市中心医院任迁迁《一例肝癌引起双下肢感觉消失的护理观察》、济南市中心医院褚琦《一例消化道出血合并肺栓塞患者的护理观察》、济南市第八人民医院任维英《一例职业性矽肺叁期合并肺结核患者出现大咯血的护理观察》、济南市人民医院张启新《一例结肠癌术后造口大面积缺血坏死患者的护理案例》和济南市第八人民医院鞠芳《一例职业性矽肺壹期患者发生尿潴留护理观察》。

  王会丽对6个案例进行了点评,她提出,此次分享会得到了各兄弟医院的大力支持,先后收到了27份护理典型案例,经过评委组评选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1名,并在会上对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案例进行分享。6名护理同仁的案例分享展现了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审慎的思辨能力,拓宽了护理人员的知识面,提高了护理人员的临床思维能力,对参会人员临床工作的提升有着很好的指导性作用。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