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医疗服务管理、“互联网+护理服务”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

2021-09-30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徐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徐雯雯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医疗服务管理、“互联网+护理服务”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暨学术培训班在济南市人民医院召开。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成昌慧,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王朝阳,济南市人民医院院长孙堂卿,济南市医疗服务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互联网+护理服务”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济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刁兴涛主持。

  成昌慧在讲话中对两个质控中心的成立寄予殷切期望,从三个方面对质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明确功能定位,根据各级文件要求的时间表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二要明确职责任务,以同质化为目标导向,实行闭环管理、持续改进;三要创新质控理念,打造质控品牌,从不同侧面关注百姓诉求,改进整体服务能力,推广先进典型,创出新路,形成特色成果。

  王朝阳宣读了济南市医疗服务管理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互联网+护理服务”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和成员名单。

  孙堂卿介绍了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情况及医疗服务、互联网+护理服务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在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济南市人民医院将积极开展医疗服务管理、“互联网+护理服务”质量控制工作,推动全市医疗、护理服务能力提升,更好地为全市广大患者服务。

  会上,医疗服务管理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牛甲民、“互联网+护理服务”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孙丽霞分别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

  成立大会结束后,两个质控中心分别召开了第一次质控成员会议,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及参观交流等活动,并分别发布了质量控制标准(试行版)。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