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欣颐养莱芜中心医院摸清家底打好统战工作基础

2021-10-12 20: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刘高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刘高德 济南报道

  为不断发挥统战工作在医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山东国欣颐养集团莱芜中心医院积极开展统战人员调查摸底工作,详细掌握统战对象的主要经历及科研创新、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成就,为做好统战工作,发挥统战人才优势夯实了基层工作基础。

  今年8月份该院召开了党支部工作会,要求各党支部从本单位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职工、信教职工五个方面进行摸底。基层各单位按照要求,从姓名、性别、民族、年龄、籍贯、学历、职称、政治面貌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基本上摸清了统战对象的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医院宣传、组织相关人员对基层单位的摸底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复查。在复查、分类、归纳、整理、筛选的基础上,建立《统战对象摸底情况登记表》,为医院一步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打下了比较坚实的基础。

  此次调查摸底在普查的基础上,重点调查登记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中级职称(含中级)以上或全日制学历硕士以上的党外知识分子。下一步,该院将对有代表性的党外知识分子进行走访和沟通,密切与他们的联系,切实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以便更好地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统一战线工作和其它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他们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