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欣颐养莱芜中心医院诊疗“内介外微” 让患者心生欢喜

2021-10-12 20: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刘高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刘高德 济南报道

  10月9日,山东国欣颐养集团莱芜中心医院骨一科手术团队再次为一位股骨颈骨折患者成功实施了髋关节置换“日间手术”,患者术后6小时顺利出院。患者握住该科主任医师颜廷卫的手激动地说:“真没想到,这么一个大手术,当天手术、当天出院,而且恢复快、少受罪、少花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其实,这是该院10多年来,在诊疗技术上率先倡导“内科介入化、外科微创化”的结果。

  “内介外微”新时代诊疗方向,是内镜、腔镜、超声、影象导航及立体定向等高科技介入的技术结晶。该院通过长期与国内外先进的医疗机构合作,带来的是精准、微创、无痛、舒适的诊治技术,赢得了广大患者良好口碑。该院影像精准导航下心脏造影、支架、脑血管造影、支架植入介入治疗、电生理射频消融介入治疗、心律失常、外周血管介入,各类恶性肿瘤的精确放疗等30多种介入技术在“堵、通、注、取、消”五方面日益提升。

  该院各类腔镜下技术发展迅速,消化内镜、支气管镜、肩关节镜、膝关节镜、椎间孔镜、腹腔镜、宫腔镜、胸腔镜、胆道镜、神经内镜、输尿管硬镜、输尿管软镜、经皮肾镜、耳纤维内镜、鼻窦镜、电子纤维喉镜已在14个优势专科中广发应用。消化内镜无痛胃肠镜年诊疗量过万人次;呼吸内科无痛支气管镜技术深受患者欢迎;骨科关节置换、膝关节镜、椎间孔镜技术成功开展高难度4.0技术;心胸外科胸腔镜肺叶切除、食管诊治已成常规技术;甲状腺与乳腺外科腔镜下甲状腺肿瘤切除技术、保乳乳腺肿瘤根治手术社会知名度日益提高;神经外科3D打印技术精准定位、立体定向神经内镜下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已成功开展;妇科腹腔镜、宫腔镜四级手术发展势头强劲;肝胆外科腹腔镜、胆道镜技术、保胆取石技术应用范围愈加广泛;泌尿外科输尿管硬镜、输尿管软镜、经皮肾镜、腹腔镜技术让“管道学科”愈加丰富;五官科耳纤维内镜、鼻窦镜、电子纤维喉镜已在各种复杂手术上得到广泛应用。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